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2-10-28 10:42:5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南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杨青建紧接着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平西、何寿忠、叶强、吕琳、鲍健鹏、韩奕、黄明乔、林飞、黄菁、范震昆、阮坚圻、王君、吴跃辉、李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心态、厌战情绪,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加大工作力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省委、南平市委部署要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统筹协调、合力攻坚,集中资源力量,攻坚关键环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快速追踪排查。坚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排查管控,做到反应快、发现快、决策快、处置快,与病毒赛跑、与时间竞速,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扩大筛查范围。细致梳理风险人员轨迹、时间和范围,扩大筛查范围,将可能的风险区域全部纳入,做到“应检尽检、应筛尽筛”,确保不放过任何疑点,不出现盲区疏漏。要全面严防输入。全面加强高速、机场、高铁、海关、客运站等各类交通卡口管控,严格执行“三码联查”“落地检”“入住查验核酸”等措施,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同时,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点对点短信、电话提醒等方式,引导群众线上线下主动报备,营造全民防疫、全员防控的浓厚氛围。要落实闭环机制。围绕“流程化、标准化、清单化、信息化”的工作要求,对各专班职责任务和工作流程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建立健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交通转运、宾馆酒店、餐饮药店、学校管理、大型商超、娱乐场所、集中隔离点工作闭环管理机制,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措施执行不打折、见实效。(吕峰 易幽梦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