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国和西班牙业界人士探讨能源转型与未来
2022-10-31 14:44:0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温柳婷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9日电(谢宇智)“能源转型:中国与西班牙的对话”论坛2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来自两国政商界和学术界人士就能源合作前景以及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的投资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

西班牙运输、出行与城市议程大臣拉克尔·桑切斯在致辞中说,西班牙政府正在积极促进运输和建筑行业脱碳,推动这些行业的数字化和创新。她表示,希望了解中国在电动汽车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的进展,期待与中国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回顾了两国在能源领域展开的交流合作,特别提到双方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达成的共识。吴海涛说,明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西班牙一道,共同努力,持续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为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论坛由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与西班牙IE大学联合主办。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