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彭有姬:以思想引领 让孩子出新出彩
2022-11-01 15:01:4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武夷山市名校长彭有姬在任余庆小学和实验小学校长期间,始终坚持站在教学一线,思考挖掘课堂新模式,以“家文化育人”理念,开展多种主题课堂教育,让孩子在多元化学习中出新出彩。

“宋代朱熹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为学不进,只是不勇’,是什么意思呢?”在课后小组学习中,实验小学校长彭有姬正在为孩子们讲解朱熹故事,让他们在学习朱子之理、品味朱子文化中,进一步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实验小学学生黎雨彤说:“我从朱熹身上学习到了学习的方法,知道了读书要按照一定的次序,打好基础,不可急于求成,既要熟读成诵,又要精于思考。”

如何让每一个孩子出新出彩?是彭有姬一直思考的问题,她以“家文化育人”理念,将传统文化植根于校园文化建设中,以蒙学经典和古诗词为主开设家课程,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家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多元化学习中健康成长。

实验小学教师王秋怡说:“彭校长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学校开展了合唱、DIY手工坊等16个兴趣小组,让学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实验小学校长彭有姬说:“我想办一个有特色的学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有特色,学生的发展多元化,用一句来说,就是教师积极向上、学生健康快乐、学校精益求精。”

作为福建省和南平市学科带头人,彭有姬始终认为学校的核心是教育质量,她在2015年牵头打造教育信息化“潜能课堂”,通过现代化学习设备,进一步扩展了学生智慧学习方式、提升了学习效率和教育质量。8年间,“潜能课堂”教学实践课例参赛共获国家级、省级奖79个。

实验小学教师王秋怡说:“彭校长在余庆小学期间确立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将信息技术与课堂相融合,由浅入深的引发了教学生态的重构,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校本课程。”

实验小学教师王小平说:“彭校长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开学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无论从学生养成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还是教学教研、团队建设都在悄然发生变化,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从事教育事业多年来,彭有姬先后获评南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南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平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

实验小学校长彭有姬:说“被评为武夷山市名校长,我觉得这是一种肯定,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接下来,我将把我在校长岗位上提炼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运用到实验小学,带领全校教师,胸怀爱国之情,永葆求知之心,永立鸿鹄之志,让每位老师发光发热,每一位孩子出新出彩,学校日新月异,以奋斗的姿态一起向未来。”(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