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稻米香、鲜鱼肥!武夷山乡村“丰收游”备受青睐
2022-11-01 15:15: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10月4日,武夷山市岚谷乡、上梅乡、洋庄乡联合在岚谷乡举办“喜迎二十大 重阳庆丰收”活动,吸引了众多本地和周边市县游客。

金色稻田里,游客身影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下田体验一把农家乐,对城市的孩子来说也是新奇的,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在稻田里忙得不亦乐乎。在农民的示范下,他们左手抓稻,右手握镰刀,刀口向下斜,割下一把把稻禾。在这里,游客们不仅能欣赏丰收美景,还能体验收割水稻、打稻谷、采摘水果玉米、品尝岚谷家宴等活动。



“这个玉米真甜,你们也尝尝。”在玉米地里,游客张女士掰下一根水果玉米,尝了一口,呼唤家人一起采摘。张女士带着一家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她觉得不虚此行:“一开始看到活动预告就打算参加了,想带孩子亲近大自然,体验一下乡村生活。现在看来果然很适合全家人一起参加,既收获了粮食也收获了感情。”

劳作后,收拾好农具,游客们走进农家院,香辣的熏鹅味直钻鼻子,只见厨房柴灶里燃着熊熊大火,几口锅里热气腾腾,一顿地道的农家饭正等着饥肠辘辘的他们。岚谷乡横墩村党支部书记毛金有一脸笑意地介绍:“这些岚谷的地方特色菜,份量足,肯定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尽兴而归。大家也可以体验制作糍粑、岚谷熏鹅等农家菜。”

国庆期间,除了岚谷乡、上梅乡、洋庄乡,武夷山不少乡镇针对游客需求推出乡村体验游项目。五夫镇推出了“乐游荷塘”体验、瓜果采摘等活动,游客可以采摘葡萄、猕猴桃、玉米等蔬果;下梅乡也有家庭农场面对学生群体和亲子家庭,推出秋收体验活动,让游客收割水稻、捕抓稻花鱼。

记者了解到,选择乡村游的游客大多来自武夷山或者周边市县,他们表示,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因素,自驾“丰收游”,带着一家老小来到乡村,一起收获稻香,一起知晓盘中餐得来不易,一起撒欢在希望的田野上,也是假期的不错选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