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双减”赋能艺术 音乐点亮校园
2022-11-08 14:42:4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武夷山市百花小学在做好课业减负增效的同时,还积极开设了童声合唱、舞蹈、非洲鼓、尤克里里、古筝等课后服务课程,为发展学生兴趣特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童声合唱:声音歌唱美好学校合唱团以发展学生兴趣,提升合唱技巧为主,以合唱基础为切入点,提高学生的合唱基本功,让学生在兴趣小组中学有所长,学有所乐,让孩子们乘着歌声的翅膀在校园快乐地翱翔。


少儿舞蹈:舞出灿烂人生舞蹈课程通过日常的基本功训练和排演各种风格的舞蹈,逐步激发学生舞蹈表演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肢体协调能力和舞台表现能力,它的成立为学生全面发展、展现自我才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非洲鼓:节奏鼓舞青春非洲鼓课程通过一个个明快的节奏,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律动,同时让孩子领略节奏带来的美妙感受,培养孩子对于节奏的认知以及提升非洲鼓演奏技巧。

尤克里里:音乐浸润童心尤克里里是最适合孩子学习,并且容易掌握的乐器,通过演奏,可以增强孩子的自我表现能力,促进孩子左右手的协调和左右大脑的共同发育,培养孩子的特长。

古筝:琴弦拨出精彩未来古筝,形制古朴典雅,声音优美动听,属于中国古老的民族乐器,深受孩子喜爱,孩子们学习古筝演奏,对培养热爱民族音乐、感知古老文化底蕴以及提高综合素质有极大的作用。(胡田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