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110>
“炸街”扰民,非法改装车辆!武夷山公安交警严查!
2022-11-08 15:05:30  来源:武夷山交警  责任编辑:温柳婷  

耀眼的外观,轰鸣的油门,有些车主为了凸显个性,会对车辆进行改装。

车辆擅自改变制动系统、动力系统、外观等技术参数这一系列的非法改装行为,一直以来都是交警部门严查严管的交通违法,因为这些改装车辆呼啸而过时产生的巨大噪音不仅让沿路的居民苦不堪言,而且非法改装行为的背后同样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武夷山公安交警查处一起非法改装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武夷山公安交警收到群众举报一辆号牌为“鲁NJ***9”的小型轿车涉嫌非法改装、违法停车。接到举报后,科设中队联合市区中队通过公安交通大数据进行实时布控追踪此车辆,最终在高铁北站路口将该非法改装车辆查获,并依法将该车驾驶员及非法改装车辆一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违法车辆系一辆白色奔驰,该车排气管进行了非法改装,系统中颜色为白色,实车为绿色,未及时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业务,涉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根据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责令周某某拆除改装部位,恢复原车形状。

诚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绝不能为了彰显个性违反法律,把车辆安全性能及自身安全问题抛之脑后,经过执勤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人周某某认识到自己非法改装机动车的危险性,并表示会尽快将车辆恢复原状。

严查“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肃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这是交警的职责所在。接下来,交警将继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关于“机动车改装”,你必须知道

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车主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的改装有:

(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二)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属于合法改装项目,但应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的改装有: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限同款、同型);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你以为改装车是彰显个性的标签,但在交警看来,你在车上做的每一个“加法”都在为你的安全“减分”,市民朋友如发现疑似改装车辆,不要犹豫,立即举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