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110>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08 15:05:3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为进一步优化群众安全出行环境,提升电动车自行车驾乘人员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规范非机动车出行交通行为。连日来,市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五九路和中山路等多个路段,民警们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及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查处劝纠。

执勤过程中,民警对于存在较大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对于轻微违法以警告、劝纠教育为主。在整治中,执勤民警还面对面、耐心向驾乘人员宣讲“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违法、驾驶陋习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步,市公安交警将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也希望所有电动车骑乘人员能够佩戴好头盔,车辆与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交规,大家一起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践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共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武夷山市道路交通环境。(王鹏靖 彭建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