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22-11-10 15:08:53  来源:武夷山车站派出所  责任编辑:温柳婷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连日来,武夷山车站派出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民警深入管内站区、内部单位及铁路沿线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讲解消防基本常识和相关火灾案例,特别对预防家电漏电、私拉电线充电、厨房燃气漏气、楼道内停放摩托车等消防隐患进行隐患预警, 提升铁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并联合铁路沿线洋庄、崇安、新丰、武夷、兴田等乡镇综治办深入沿线村庄走访进行防火巡查,切实绷紧铁路沿线防火安全弦,预防铁路沿线焚烧稻草、杂草引发火情,提升铁路沿线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消防演练,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积极邀请武夷山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到管内车站、货场、车间等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通过指导铁路职工熟悉掌握操作消防设施设备和开展火情演练,提升铁路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水平和初始火情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消防检查,督促隐患排查整改。

组织民警对管内车站、内部单位、出租场地及铁路沿线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配备的灭火器材、防火应急预案、疏散安全通道管理、职工安全培训、院落四周枯草丛生、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坚决把潜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检查出的隐患开具整改书,压实责任,督促整改,确保管内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