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夷行>
谢启龙赴兴田镇虹桥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5:11:0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深入兴田镇虹桥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将武夷山无与伦比的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经济优势,实现乡村振兴,把武夷山建设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会上,谢启龙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内涵实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理解“一个主题”“五个把握”“三个务必”的内涵。各级各部门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提高“学”的质量,浓厚“讲”的氛围,确保“做”的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位党员、群众,做到学习到位、宣讲到位、融入到位、践行到位。

谢启龙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定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时刻把握好“进”与“退”“短”与“长”“转”与“调”的关系,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推动绿色产业转型,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创新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将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经济优势,探索出一条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武夷山模式”。要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夷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从严治党。要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夷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谢启龙强调,虹桥村乡村振兴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要胸怀“国之大者”,镇村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弘扬传承文化,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推动武夷山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推广农特产品展销,推动村集体与村民同步增收,共同富裕。(吕峰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