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夷行>
省人大副主任庄稼汉赴我市星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5:11:0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1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赴我市星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大社会委、南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宣讲会,市领导林方、曹文彪参加会议。

庄稼汉来到武夷山市星村镇,调研人大代表活动室、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召开座谈会,向各级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加强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当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庄稼汉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前头、作表率,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杨青建在主持宣讲会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着力深学深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宣传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宣传活动,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要深入挂点村带头开展宣讲,走进农村礼堂、公园广场、茶园茶企、田间地头等,利用“四百兴村”“茗人茗言”等特色宣讲队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着力实干实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三茶”统筹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科特派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文旅经济、文明创建、乡村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武夷之路,着力把星村镇建设成为中国的阿尔卑斯小镇,朝着美丽画卷、美妙体验、美好生活的目标团结奋斗。同时,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今年各项目标冲刺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任务,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吕峰 易梦幽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