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夷行>
杨青建赴兴田镇南岸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5:11:0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建赴兴田镇调研“三沿”品质提升工作,并到南岸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领导裴福海、鲍健鹏、王君参加。

在宣讲中,杨青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到南岸村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四个奇迹”“五座丰碑”“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为核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青建强调,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人民的面貌都发生了历史性、根本性变化。武夷山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经历了“十件大事”,发生了“五大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兴田镇、南岸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大步前行,产业更加兴旺,生活更加富裕,乡风更加文明,治理更加有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夷山的深情厚爱。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杨青建强调,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勇毅前行。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武夷之路,必须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三个重点。在推进共同富裕上,要重点解决好镇与镇之间、村与村之间、户与户之间的贫富差距问题,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做到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村不落、一人不落。在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上,既要有物的全面丰富,也要有人的全面发展,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朝着有美丽画卷、有美妙体验、有美好生活的目标奋进,让武夷山真正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化窗口、文明窗口。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厚植绿色生态优势,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杨青建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具有武夷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突出抓产业,做大做强茶、文旅、康养特色产业,特别是要做好“三茶”统筹这篇大文章,持续推进生态茶园建设,推动茶产业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探索茶叶加工增值技术,研究开发茶包装、茶器具、茶饮料、茶食品、茶护肤品等衍生产品,让茶文化、茶科技赋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茶的品质、品味、品牌。要突出抓项目,把抓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一把手”招商,围绕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数字经济,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拼抢意识,着力争取更多大、好、新项目在武夷山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抓环境,牢记保护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铁腕整治违法用地、违规开垦茶山、农业面源污染等工作,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开展建筑立面风貌管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突出抓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环境。

杨青建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务必”解决根本宗旨问题、思想作风问题、斗争精神问题,这对我们经受严峻考验,实现党的伟大目标至关重要。要强化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发自内心真学真信真用。要强化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面贯彻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树立实干拼创鲜明用人导向,健全能上能下用人机制,在重大斗争考验中培养锤炼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干部队伍。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坚强有力、能征善战的战斗堡垒。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大力整治“吃喝风”顽疾、“老好人”思想、“宽松软”执法、“躺平式”干部、“亚健康”生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吕峰 易幽梦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