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文化“师带徒”培训班第一课正式开讲
2022-11-24 11:43: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武夷文化“师带徒”培训班正式开讲,武夷山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市宣讲团骨干教师邓颖为23位青年学员讲授了生动的第一课。

邓颖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述了新时代面临世情国情党性的变化和十年来文化领域成就,重点阐述了“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的深刻内涵,号召学员们要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强国梦想贡献力量。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整堂课脉络清晰、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对提高思想站位、拓宽工作视野、谋划发展方向给予了很大帮助,将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自觉接好传承宣传武夷文化的“接力棒”。

据悉,武夷文化“师带徒”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武夷山“智在武夷”行动计划》,在课程教学、现场培训、外出考察结束后,23名学员将通过现场比武最终确定“师带徒”关系,由13位文化专家学者、非遗传承人、金牌导游等高技能人才对入选学员进行长期培养,最终选拔一批讲好武夷故事、展现武夷形象的“新生代”武夷文化传承人,为新时代新征程武夷山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陈宇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