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星村镇上榜!2022年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公示
2022-11-30 15:33:0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公示了2022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名单,星村镇名列其中。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建设一批金牌旅游村和全域旅游小镇”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福建省乡村旅游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2022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全域生态旅游小镇”遴选推荐工作。经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了拟入选2022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名单,全省61处村、镇、乡入选,星村镇上榜。


星村镇作为国家级生态乡镇,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地”核心区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的主体区域,辖区内有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达96.3%,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万至9万个,有“天然氧吧”之称,丰富的物种资源是生态旅游和科学考察的绝佳之地。星村镇也是中国乌龙茶和世界红茶的发源地,全镇现有生态茶园6.35万余亩,产值近8亿元。作为“武夷岩茶第一镇”,星村镇将茶叶与旅游相结合,着力打造茶旅融合休闲旅游集镇,推出了“岩茶古镇”“最美茶园”“红茶探源”“畲乡风情”等多条旅游路线,通过制定科学茶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举办大型赛事活动,促进茶旅结合等措施,让茶乡飘出了现代香,让“武夷岩茶第一镇”走上可持续绿色发展道路。(徐超)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