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生态环境局:“静夜守护”不放松 整治攻坚解民忧
2022-12-12 10:37:28  来源:武夷山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有群众在微博公众交流平台上反映武夷山市学院路顺鑫广场某烤鱼店夜间占道经营、食客大声喧哗扰民等问题。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城市管理局到该烤鱼店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店铺门口摆放三张餐桌,两桌食客正在就餐,食客在用餐时会产生噪声影响楼上居民休息。执法人员劝导食客进店内就餐,宣传“静夜守护”专项行动要求,详细解释夜间噪声污染行为的危害;要求经营业主要严格遵守新噪声法和市容市貌管理有关规定,经营时段要控制噪声产生,做好噪声管控,避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同时,城市管理局约谈了该店主,责令其不得在店外摆放餐桌占道经营,要及时对食客喧哗扰民行为进行制止。

后续执法人员多次到该店进行复查,未发现店外摆放餐桌占道经营的行为,该处噪声扰民得到化解。

据了解,“静夜守护”是省纪委点题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静夜守护”共出动514人次,检查噪声单位场所257家,其中建筑噪声类88家、工业噪声类5家,社会生活噪声类113处。责令整改20家,立案查处1家,罚款金额1万元,约谈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16家。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噪声污染扰民问题,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满意,还“静”于民。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