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市人大书画艺术院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3-01-17 11:18:1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日前,市人大书画艺术院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书画艺术院院长金文莲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人大书画艺术院的书画师们来到五夫镇五一村和翁墩村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福到万家”文化下乡活动,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领取春联。

活动现场,书画师们挥毫写意,伴随着浓浓墨香,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一行行俊逸挺拔的书法,一句句充满祝福的话语,一个个精致灵巧的福字,跃然纸上,现场一片喜庆祥和氛围。这次文化下乡活动,书画师们书写了200余幅对联。

下午,市人大书画艺术院还召开座谈会,各位书画师们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武夷山书画艺术水平、扩大影响力、提升自身书画业务能力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人大书画艺术院提供这一书画艺术创作平台,开阔了视野,在新的一年里要创作更多更好的书画作品,奉献给武夷山人民。

座谈会上,林方对书画艺术院开展的迎新春系列活动和高水平的作品展表示肯定,对书画师的用心用情精心创作表示感谢。就书画艺术院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通过人大书画艺术院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武夷山书画界的艺术创作水平,不断提高武夷山文化艺术的“软实力”;二是要多方位广泛开展书画艺术活动,加强与全国全省书画家的互动,不断扩大武夷山书画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三是齐心协力,把武夷山人大书画艺术院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人大系统书画艺术院的示范基地;四是发挥武夷山“双世遗”的品牌优势,促进武夷山美术馆、博物馆的建设,不断提升武夷山文化的“硬实力”。

金文莲表示,书画艺术院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开展了2次作品展、5次创作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和业界认可。下一步,书画艺术院将通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等书画艺术交流活动,给书画师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借鉴机会,以提升武夷山书画创作水平,不断提高武夷山人大书画艺术院的知名度。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普天同庆歌盛事·笔墨丹青颂党恩”元旦主题书画展,互相交流创作心得。(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