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走进闽越王城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3-01-28 11:18:2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春节期间,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从正月初一开始对外开放,众多游客走进博物馆,领略闽越王城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博物馆内,游客们沿着汉城遗址主线参观“闽越民族”“闽越王国”“闽越王城”和“世遗宝地”的辉煌往事和厚重文化。

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共有3个基本陈列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保存并保护着汉城遗址出土的古代文物馆藏文物和标本1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592件。馆内展厅采用沙盘展示,引进数字文物3D模型、多媒体投影、360°全息影像等现代技术手段,提升了展览的趣味性、互动性。据了解,从正月初一至初四共有8000多名游客入馆参观。

2022年12月29日,城村汉城遗址还成功入选了国家文物局公布第四批19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成为我省第二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也成为我国“双世遗”中第一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是我国第一个被评为世界遗产的西汉诸侯王城遗址,被誉为“环太平洋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汉代王城遗址”“江南汉代考古第一城”和“中国的庞贝城”。(王鹏靖 刘旻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