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07 10:15:2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c2月3日,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和在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试点、乡村振兴、资源节约、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度假区城管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疫情防控,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举措,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防控,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创新和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让老年人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坚持实干笃行,认真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武夷山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用好政策,深入摸清土地存量资源底数,分门别类梳理土地性质、用途、面积、报批等情况,形成“国土资源一张图”。要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盘活利用空闲、废弃和低效集体建设用地,着力破解瓶颈,释放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始终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导入农村,确保“三农”工作有声势、有行动、有抓手、有成效。要定目标,明确“三农”工作目标、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强化“创新”“争先”意识,努力交出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打造样板的优异答卷。要抓重点,梳理“三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创新,持续深化“四百兴村”机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重点村、人居环境整治、数字乡村、一村一品等工作。要压责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科学决策、高效指挥、精准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从生态文明的高度认识资源节约的重要性,想方设法释放发展空间,千方百计盘活闲置低效资产。要具体化落实“双碳”目标,注重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提高工业用地开发利用的投资强度、产出效率。要在重点领域创新突破,突出抓好绿色建筑、低碳旅游、农村“四荒地”、厨余垃圾、茶叶包装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努力以最小的资源消耗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明纪律规矩,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实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调查研究,简化公务接待,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武夷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强调要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强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加快处置,精准消化批而未供土地,逐宗清理处置闲置土地,有效盘活低效用地,坚决防止边清理边新增,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发展空间保障。

会议听取了度假区城管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汇报。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管辖范围,理清责任职责,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度假区城管体制改革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从严管理队伍,加强度假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击度假区违章搭盖、违法停车、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突出问题,杜绝执法“宽松软”“老好人”思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务实、文明执法、担当作为的城管执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吕峰 张萍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