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 服务近距离 助企破解“用工题”
2023-02-14 10:57:4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日,外面细雨霏霏,位于武夷山市新丰街道的福建省云艺灯饰有限公司制作车间内却是暖意融融。车间里几十名工人正忙碌着,经过串骨架、绷灯笼、做装饰、安配件等十余道工序,一个喜庆大方的灯笼就制作完成。

据悉,云艺灯饰成立于2019年,产品以出口为主,针对圣诞节、万圣节、复活节等各种节庆,设计各种造型彩纸灯笼,这些融入文化创意元素的新型纸灯笼,价格比传统圆形纸灯笼高,但手工成本也更高,产品深受国外客户的青睐。

“正月初九,刚开工,我们就接到了年后的第一批订单,迎来了‘开门红’。”云艺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季云脸上挂满笑容,一月以来,厂里陆陆续续已收到了100多万的订单,预计全年将实现订单销售600万左右。

“从初九到现在公司已生产近60000个灯笼。现在正在赶制一批海外订单,每天要制作5000个左右。近期用工还是比较紧张的。”邹季云说,为了确保订单生产快、交货快,接下来,厂里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大约还有100个用工缺口。

了解到企业的用工需求后,新丰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微信公众号、拉宣传条幅,开展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精准带岗,街道工作人员进企业、进群众家中,用细致的服务和暖心的政策,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破解企业用工难。

“年前,我们就组织开展了多场次的农村妇女技能培训,其中包含了母婴护理、茶艺培训以及家政等。为提高节后务工质量,用工‘铺好路子’。”新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贵波说,“年后,我们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了武夷山市2023年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几十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用好用足各项利民惠企政策,增强招才招工服务力度,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