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稳步推进“环带”生态保护修复
2023-02-24 09:2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1日,记者在崇阳溪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曹坊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赶进度,力争3月前完成全线路床贯通,6月底完成道路建设。

“主体位于兴田镇的崇阳溪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全长14.9公里,途经村庄多、涉及农户广。”武夷山市三沿品质提升专班成员、兴田镇副镇长肖传炳告诉记者,目前,环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正稳步推进,崇阳溪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是其中一项。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兴田镇通过现场办公疏“堵”点、会议研究破“难”点、严密复核查“漏”点等方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用地、征迁等问题。目前,崇阳溪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已完成用地征迁及林木砍伐工作。

与此同时,流域周边生态修复项目施工也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其中,武夷山国家公园周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已完成马城线、南星线等三沿区域苗木种植7万余株,种植草皮及地被15万平方米,播撒草籽16万平方米;崇阳溪一溪两岸森林提升项目提前完成用地协商与施工进场,正在种植苗木。

今年1月,环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被确定为省重点项目,包括崇阳溪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崇阳溪一溪两岸森林提升项目、武夷山国家公园周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等三个子项,总投资4.1亿元。

生态巡护绿道项目,建设从武夷山景区南入口上浦大桥至莲花山水电站的生态巡护绿道,并以其为轴线在左右两侧进行绿植生态修复,引入智能生态监控系统,统筹规划监管服务,并配套相关设施。崇阳溪一溪两岸森林提升项目在沿岸打造三段以不同树种为主题的林相改造带,并对轻轨1号线武夷山站至城村站沿线两侧进行改造提升,总长度约18公里。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串联周边乡镇,促进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有利于建立以武夷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动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迈上新台阶。(张筱惜 柳婷)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