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茶发芽啰!年年春自东南来 “喊山祭茶”亘古长
2023-03-07 10:48:4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俗语有“春雷响,万物长”,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武夷山迎来了2023全民“喊山祭茶”活动。全国茶友们线上、线下集中相会,共同见证喊醒武夷山“沉睡”的茶芽,祈祷茶叶的丰收,这也赋予武夷山“喊山祭茶”文化强大的“生命力”!

在九龙窠主会场,上供、上香、敬茶……“喊山祭茶”仪式在温暖的春阳中、萌动的茶园里神圣举行。

“茶发芽啰!茶发芽啰!茶发芽啰!”当茶农们一阵阵激昂、高亢,饱含祈盼的呼喊声响彻山间时,蛰伏蓄势了一冬的茶叶像是有了灵性,迫不及待地想吐露新芽,展现生机活力。

今年喊山活动沿袭传统,传承古老礼仪。同时通过游客招募的方式,组织游客共同参与喊山祭茶活动,打造武夷山旅游体验新产品。

除了九龙窠会场外,今年武夷山全民“喊山祭茶”活动还分别在景区燕子窠、御茶园、星村镇桐木村、黄村村、前兰村、朝阳村共7个会场同时进行。活动通过自媒体平台的同频直播,全国茶友们共同见证喊醒武夷山“沉睡”的茶芽,祈祷茶叶的丰收,这也赋予“喊山祭茶”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助力茶产业发展!(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文 肖文凤、吴智成/图)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