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电力赋能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0 09:3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日,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燕子窠生态茶园客户端,开展低压柔直设备调试。

武夷山地处山区,多数供电线路供电距离较长,因此对于处于供电线路末端且又无法新增变压器的用户,其供电质量稳定性不强。为此,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通过在供电线路末端安装低压柔直综合调压装置,有效提高了线路末端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据悉,当前在燕子窠生态茶园建设的新型电力系统柔直项目,是通过运用低压柔直技术改变了传统网随荷动的建设模式,开辟了网荷友好互补的新局面,有效提升了配电设备利用率,缓解了季节性负荷峰值下的配变重载问题。

“传统台区改造要开辟新的供电路径、组立电杆、新装变压器,经济和人工成本相对较高。”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运用低压柔直技术,投资柔直调压装置,不仅成本明显降低了,还能有效减少生态保护区内的人为干扰。”

下一步,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将投资约800万元,持续探索山区新型电力系统试点建设,重点实施武夷山制茶共享储能设施、星村镇配电网自愈能力提升及配电网设备运行管理数字赋能等项目,更好地为武夷山茶旅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