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防沉迷 护童心
2023-03-17 09:00: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这样的课程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网络沉迷的危害,也让我们家长知道指责和打骂、没收手机等方式只会让孩子生成逆反心理,家长应该以身作则,给孩子足够的陪伴和互动,让孩子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15日,南平一中武夷校区初中部举行家长会,家长邓海珍观看了《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家庭教育要点》节目后感慨道。

近期,南平市委网信办、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防沉迷 护童心”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作《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家庭教育要点》,提炼我市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背景、定义、危害、对策以及网瘾治疗,在全市各中小学校的家长会、主题班会上面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宣教,引导家长和学生充分认识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对个别已有网络沉迷倾向的学生,依托班主任、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等,向其提供“一对一”个案辅导,同时利用社会平台,网络安全宣传周、“5·15”国际家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扩大社会关注影响,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合力。

“家庭是孩子最温暖的港湾,也应该是防范网络沉迷的第一道防线。防治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是一个系统工程,希望家庭和学校、政府和社会携起手来,给未成年人构建一个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 (蒋雪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