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智能公交站牌“上岗”
2023-03-20 09:41: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来到武夷山高铁北站公交站台,记者发现这里的公交站牌换了新样子:三座智能电子站牌正式“上岗”。正在等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的站牌功能太单一,自己往往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唯恐赶不上公交车,现在好了,公交车数量、到站距离等信息都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与传统站牌不同的是,智能电子站牌能通过触摸屏查询所有公交线路。只见显示屏上实时显示所有经过该站点公交车辆的到站信息,比如行车进程、预测公交车到达本站的区间等,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方便市民和游客候车、乘车,做出最佳乘车选择,提高出行效率,告别“盲等”公交。

除了公交的实时路线情况,电子站牌还能查火车航班信息,查旅游景点,查换乘。点开城市风光模块,武夷山的热门景点一应俱全,对外地游客相当友好。

“这三座智能电子站牌是本月刚启用的,武夷山是旅游城市,不少游客都是乘坐高铁来,公交站点也是一扇城市窗口,所以我们的电子站牌针对游客设置了火车查询、航班查询、失物招领、城市风光等功能。”武夷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彬表示,公交公司计划今年在全市推广新建一批这样的智能公交站牌。(林李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