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师带徒”朱子文化课开讲
2023-03-20 11:05: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师带徒”培训班第九场于日前开讲,邀请省文史研究员、武夷学院教授陈国代,为学员讲授朱熹、朱子理学等相关知识。

课堂上,陈教授以《文献家朱熹》为主题,从为何给朱子冠上“文献家”头衔、朱子著作覆盖古代文献四部分类法、朱子文献活动的意义与启发等三个方面,从不一样的角度,让学员了解到了朱子在文献上的贡献以及朱子理学历代的演变。同时,鼓励大家学原文、读原著。陈老师表示,当下打造朱子文化品牌,理当从朱子文献的阅读开始,只有在把握朱子思想精华的基础上,才能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个“结合”与转化发展。

整个讲座,课程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学员们认真仔细边听边记,课后与老师积极交流,对朱熹以及朱子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吕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