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余庆桥消防志愿服务队守护“国保”十年初心如磐
2023-03-20 11:09:0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新丰街道“余庆桥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十年如一日义务做好余庆桥、南门街区域的消防工作,发扬雷锋精神,守护国保文物。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新丰街道“余庆桥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余庆桥,开展“文物保护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网格员和周边居民进行实操,确保人人都掌握基本灭火技能。同时,他们还走街入户,发放文物保护宣传资料,为居民们讲解安全用电、用火、防火、灭火及逃生等消防常识,带动周边居民们承担起文化保护和传承的责任和使命。

余庆桥所处的南门街房屋大多数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2013年,街道党员干部等志愿者自发成立了“余庆桥消防志愿服务队”,是我市首支专门服务于文保单位的志愿队伍,有效提升了余庆桥及南门街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10年来,余庆桥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风雨无阻地穿梭在街区巷陌,常态化巡查余庆桥及沿街房屋安全隐患,定期检查南门街16个消防栓,义务管理维护微型消防站,默默发扬“上善”雷锋精神,守卫一隅乡愁、一方平安。(何浩 张筱惜 陈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