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消防产品联合检查 保障消费者权益
2023-03-21 10:51:2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武夷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走进辖区,随机抽查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产品售卖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检查,保障消费者权益。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对部分场所的消防产品进行身份信息标志扫码查验,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具有资质等情况进行核查,并认真对照消防产品相关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仔细对消防产品经销单位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不得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质量,从源头上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下一步,检查组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坚决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或者国家命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防产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刘旻轩 姚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