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朱子在南平——文化遗存讲解词》首发
2023-03-22 09:23: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1日,《朱子在南平——文化遗存讲解词》首发仪式在潭举行。市领导林斌、刘用通、兰林和、林湫、余建坤参加发布式。

《朱子在南平——文化遗存讲解词》根据朱子文化遗址遗存在闽北的分布格局和历史传承,通过生动的故事讲述,细致阐释朱子理学的丰富内涵,为各界深入了解朱子文化与南平提供借鉴和参考,是南平市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

近年来,为推进朱子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我市先后出版多部朱子文化普及读物,帮助市民了解朱子理学思想、熟知朱子文化精髓。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朱子在南平——文化遗存讲解词》《朱子诗词 一百首鉴赏》《朱子家训五体书法字帖》《漫话朱子》等书籍的赠书仪式。

当天同步发布的还有卡通朱子文化IP形象。(郑金富)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