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2日起,全国重点媒体打卡武夷山国家公园 1号风景道
2023-03-23 11:41: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2日,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全国重点媒体行活动在武夷山启动。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旅游报、中国政协报、新华网、中国网等全国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文旅达人组成的采风团参加活动。

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是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的标志性项目,道路全长251公里,寓意“爱武夷”。风景道途径武夷山市、建阳区的11个乡镇40个村,串联起武夷山主景区、黄坑景区、楠木林景区、考亭书院、五夫朱子故居等30余处核心景区和文化景点,构筑起大武夷生态旅游环线,全面展现闽北优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本次活动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在3天采访活动中,采风团将深入武夷山天游峰、燕子窠生态茶园、桐木村、五夫镇以及建阳区考亭书院等景区景点探访,实地体验“总书记金牌打卡线路”“朱子文化”“闽越文化”“建盏文化”等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带特色主题线路。

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摇篮。当你沉浸在武夷山水中时,不妨也去看看书中圣贤,走一走朱子授业传道之地,跟着朱子抵达诗与远方。

武夷山智慧景区管理中心大屏显示,负氧离子每立方米8512个。负氧离子在医学领域享有“空气维生素”“长寿素”和“空气维他命”等美称,快来武夷山“森”呼吸。

这里是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研究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的钥匙。从国家公园成立至今,已发现雨神角蟾、武夷林蛙、武夷山毛泥甲等 17个新种。在武夷山国家公园,“随时随地”发现新物种。

……

活动首日,采风团通过生动的笔触和灵动的镜头,多角度、多渠道记录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自然、人文景观。在接下来的两天行程中,采风团还将继续全方位地体验、记录南平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助力南平文旅品牌宣传,做热南平旅游市场。(徐园园)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