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鹊桥仙·武夷山(外三首)
2023-04-23 09:52:22  来源:武夷山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星河九曲,丹崖万壑,朱子棹歌首唱。从来自古宦游人,均如此、佛禅道访。

山环水抱,峰回路转,玉女大王惆怅。伤情还断鹊桥路,不曾想、镜台相望。

苏幕遮·九曲溪

荆南山,烟伴雨。九曲轻波,碧水行舟去。溪转峰还尘绝处,听那棹歌,又见平林渡。

忆当初,谁在妒?将相难封,济世良医苦。昨夜凭栏孤独语,把酒愁眠,思量君安否?

满庭芳·九曲溪

碧水丹山,奇峰异石,径流洄折洲前。潭深滩浅,溪转见晴川。九曲蜿蜒胜境,凭临处、春闹人间。平林渡,修身为本,朱子棹歌鲜。

姗姗,归燕倦?道南理窟,累牍连篇。愿知止听禅,落个清闲。纵有风情万种,独莫问、不改红颜。还窗倚,三更雨歇,依旧是来年。

点绛唇·武夷初春

雪傲初春,丹山碧水仙凡路。垄间烟雨,松竹流云雾。

九曲庭深,精舍门前赋。平林渡。此时专注,谁在如花语?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