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新丰小学举办首届读书节活动
2023-04-23 11:27:24  来源:新丰小学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充分夯实“两香一韵”校园文化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日上午,市新丰小学举办了首届“书墨传承 丰润致远”读书节活动。

当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主题丰富。教师们用充沛饱满的感情集体诵读了《书香少年中国梦》,学生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朗诵了《生命的价值》,篇篇经典让全体师生领略到书本的魅力、感悟到文化的内涵。

随后,上百张桌子有序排列在学校操场上,伴随着悠扬柔美的古乐音韵,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只见他们凝神静气,认真书写,点画之间尽显认真、踏实的风采。不一会儿,一幅幅清新飘逸、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

据了解,新丰小学2022年获得首批“南平读写基地校”荣誉称号,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阅读课程的开设及教学情况,通过开展读书会、国旗下分享、“阅读之星”评选等一系列阅读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多看书,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同时,积极开展阅读教学系列研讨活动,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创新载体,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下阶段,学校还将持续把阅读教学作为一项育人工程,弘扬文化、赓续传统,更好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