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武夷山:“三月三”畲族民俗节 展示美丽畲乡风情
2023-04-23 11:30: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畲乡三月,大地回春。21日,武夷山市第三届“三月三”畲族民俗节在星村镇黎前村欢乐举行,以农旅结合新业态吸引游客共庆畲族节日,展示畲族特色民俗文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活动融合畲族民俗文化展示、特色文艺表演等内容于一体,在黎前村畲族文化广场美食一条街,打糍粑、烤乳猪、乌米饭等具有畲族特色的美食吸引不少游客寻味而来。

除了飘香四溢的特色美食,还有充满畲族风情的文艺表演。《家园》《民族团结一家亲》《起航新征程》等节目,展示了畲族的民俗风采,弘扬传承畲族文化。有些村民穿着民族特色服装,通过直播和短视频等方式,尽情展示当地传统民俗文化和独特畲乡风情。

据了解,星村镇黎前村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村。近年来,当地着力打造“凤凰”文化游,创建农旅结合新业态,积极融入“美丽乡村”“圆梦村”试点村建设,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挖掘传承畲族文化,全力打造具有“凤凰文化”的旅游式美丽畲乡。(李健 吴明淞 刘旻轩 何浩 柯丹宁)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