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月季花开香满城,城市“颜值”再升级
2023-04-24 15:05:52  来源:市城管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市城管局园林服务中心全力推进花化彩化工作,划分区域和路段,明确花卉种类和色彩,科学搭配组织景观。并在花卉景观建设中精雕细琢,选用推广月季栽植,打造了一片片月季花带,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园林绿化景观色彩,成为城市“风景线”。

在金盘亭路,红、黄、粉、橙等五颜六色的月季花装点在道路两旁及绿化带间,层次分明。据悉,在景观提升项目中,市城管局园林服务中心在该路段重点选用抗性强的月季花栽植,并以粉色红色为基调其他色彩精致组合的手法,建设出“热情、艳丽、精美”的道路景观带,使改造后的金盘亭路铺满鲜花,成了市中心城区最漂亮的一条鲜花道路。

月季作为观赏性花卉,不只花型美,还具有芬芳色艳、花期绵长、生长快速的特点,适合武夷山气候环境。自2021年,我市园林绿化造景中陆续引进抗性强的月季进行栽植,并进行品种适应性的观察测试,对成熟品种将进一步推广种植。主要栽植在武夷大道、百花路、金盘亭路和梅溪大桥等主干道及景观节点。栽植品种有:莫海姆、猩红莫妮卡、樱桃莫妮卡等,颜色有大红、粉红、黄色、粉白等,累计栽植数量约4.1万株。

目前,全市各路段和区域的月季花陆续绽放,花树、花坛到处是一片花的海洋美不胜收。阳光下的花朵泛起交错颜色的光环,空中荡漾着阵阵花香,灿烂的味道温暖着整个武夷城。

温馨提示

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月季正盛开,爱花更要护花,千万别因花儿美丽“爱不释手”就动手摧花。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从我做起!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