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黄山武夷山摄影联展:用镜头书写双世遗名山的秀美传奇
2023-05-16 11: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两山之谊悦宾朋,作品为媒续情缘。13日,由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大美中国世遗风采”摄影联展在黄山区汤口镇开展。

黄山和武夷山皆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从莲花峰到玉女峰的顶峰相见,从太平猴魁到大红袍的唇齿茶香,从黄山杜鹃的云蒸霞蔚到武夷兰花的蕙质兰心,380公里的距离阻挡不了两地“双向奔赴”的坚定。

启动仪式上,黄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洪伟安表示,长期以来,黄山和武夷山有着浓郁的“山水之缘”、厚重的“人文之缘”、密切的“产业之缘”,可谓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融。

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吴雄斌说,此次联展的摄影作品,生动描绘出了两地景观风采、世遗风貌,展示了两地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下的多样性与共通性,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文化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

活动现场,80幅黄山和武夷山的精美图片吸引了诸多摄影师、当地市民和游客的关注。雄峰的青、碧水的绿、春天的红、冬日的白,每一张图片都记录着两座名山的最美瞬间,千仞万峰、千姿百态,带给观众畅快的审美愉悦。

黄山区委常委、汤口镇党委书记,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金耀武认为,举办“大美中国世遗风采”黄山、武夷山摄影联展,既是两地山水人文之美的集中展示,也是第二届中国双世遗名山对话会成果的具体体现,更是展示黄山秀美之城的魅力所在。

下一步,两地还将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通过互邀参加斗茶大赛,推出黄山云雾茶与武夷山岩茶传承人联名产品等,进一步促进两地往来上同向发力,共同讲好名山名茶对话故事,推动打造区域旅游“双世遗”品牌联合体。(叶智成/文 肖文凤/图)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