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我市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迎“六一”主题活动
2023-06-01 11:35:5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六一"儿童节将至,我市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迎“六一”主题活动,用欢声笑语,喜迎“六一”。同时,也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快乐六一 平安“童”行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从小培养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5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岚谷乡中心小学开展迎“六一”主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

活动中,交警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从当前学生上下学出行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一些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课件、参与有奖问答和开展角色互动等,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学到了“不闯红灯”“过马路时不跑”“一盔一带”等一些基本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孩子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武夷山:萌娃进消防 欢乐度“六一”

六一”前夕,武夷山市森林消防大队迎来了驻地的70余名师生,共同体验“大手拉小手·消防安全记心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参观体验、游戏互动等方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萌娃和老师们一起走进了大队营区,不一会儿大家就被琳琅满目的救援装备和消防人偶所吸引,萌娃们的好奇心大增,争相提出各种问题,纷纷要求上前体验。在消防员的引领和介绍下,队列班和山岳救援班的消防员分别为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技能展示。几名教师代表还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试着穿戴起了消防指战员的救援装备并尝试了一下上升下降科目,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为让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体验到森林消防员的工作生活,消防员还带领着师生们走进消防员宿舍,现场体验了一把叠被子。

活动结束后,萌娃们纷纷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礼物送给消防员叔叔,合影留下快乐瞬间。

武夷学院附属小学文艺汇演庆“六一”

5月30日下午,武夷学院附属小学举行更名后第一次“六一”文艺汇演。

师生们饱含热情同台表演,以歌舞、器乐、诵读、机器人展示等形式,向前来观演的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献上了《兔气扬眉》《童心向党,爱在中国》《中国字 中国人》《中国 年轮》《创想机器人总动员》等精彩节目,整场节目元素多样、创意十足,孩子们可爱的造型、曼妙的舞步、欢快的歌声赢得了台下学生及老师的阵阵掌声。

武夷学院附属小学的前身是武夷山市茶场小学、武夷山实验小学茶场校区,目前,武夷学院附属小学有26个教学班,学生1265人,教职员工80多人。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