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6-08 11:29:5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5日晚,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给中国农业科技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贺信、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暨宣传周主持活动致贺信精神。强调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好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要关注残疾人群体,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要深化数字武夷建设,扎实推进全国数字乡村试点,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加快推动万里茶道申遗和武夷岩茶文化系统申报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对武夷山茶叶地理标志等的司法保护。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加快推进茶树种质资源圃、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名医工作室等建设,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快绿色发展,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全面融入环带建设。要深化城乡统筹,加快推进星村、五夫、洋庄等特色小镇建设。要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一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抓教育兴教育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大抓教育振兴,大力实施“教育强市”发展战略和“智在武夷”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红色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课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精心从教。

会议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和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推动环带沿线所在乡村和13个乡村振兴重点村、高速口产业示范带建设,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打造“千万工程”的武夷样板。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周祖翼书记、赵龙省长在南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屏障,以统筹保护和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生态联合执法,抓实抓细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持续深化法治护航生态文明建设武夷山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做法。要深化森林生态银行,先行先试推进生态银行示范点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完善。要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加强源头监管、部门监管,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要扎实推进园区建设,盘活低效闲置资产,创新推动招商运营专业化、市场化,实现企业“腾笼换鸟”。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从思想上深化认识、筑牢防线。要更务实,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一心为民。要树导向,完善科学考核评价体系,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三争”“四敢”精气神。

会议研究2023年省、南平市和市本级重点项目编制工作。强调要加力推动,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项目谋划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编制工作。要加快建设,对定下来的项目要紧抓快办,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强谋划,围绕“五个一批”,做实项目储备、项目前期,形成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

会议研究城市屋顶水箱整治有关工作。强调要从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三美”武夷的高度充分认识城市屋顶水箱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在保障安全供水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分工协作,切实解决屋顶水箱安全隐患问题。要发挥宣传及妇联、团市委、教育局等部门力量,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有力有序推进屋顶水箱拆除整治工作。

会议研究统筹规范城市物业管理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发展为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点带面,对全市社区小区物业情况逐个进行摸底,分类施策,统筹推进。要借鉴先进城市物业管理经验,坚持一流标准,引进优质企业,整合资源力量,创新运营模式,推进物业管理市场化、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超 张萍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