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情思武夷
2023-09-22 09:34:41 王长青 来源:武夷山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大红袍

数百年的沧桑历练,造就了一个至尊的品牌:人文传奇的精妙点染,神话了一个不朽的生命灵性。

磨盘石

那汩汩流淌的玉液琼浆,

可是仙人爱心回报的历史见证?!正因有了这块巨大的磨盘石,武夷山水才有了亘古的滋养。

试剑石

这是仙人试剑时劈开的岩石,还是大自然的刻意安插?!山川尚且需要试剑石的检验,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题诗岩

原本没有生命的一块岩石,

如今却闪烁着灵魂的光茫;

山水若失缺了文化的渗透,再美的景观也难透出心灵的神韵。

大藏峰

这是一座饱含历史玄机的岩峰,千年神话砌成了一个不朽的标本;武夷先人点化山水的创造与伟力,依然成为人们破译的永恒指向。

仙钓台

岩孔中插着的那根拗断的钓竿,可是当年姜子牙在溪边随手抛下的?!

无数的传说都随时光而流淌,

生命的感悟却在垂钓中赢得久远的舒展……

幔亭峰

武夷君礼贤乡人的生命品行,

早已注进幔亭招宴的传奇中;

武夷饮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更是透出古代先贤高远的智慧灵光……

换骨岩

这是一处羽化成仙的地方,这是人间与仙界的分水岭;

当梦幻化作一处处生命的祭坛,美丽的谎言还有支撑信念的脊梁吗?!

三姑石

这是三个仙女幻化而成的三片岩石,这是叩问天宇为民请命的挺立姿态;尽管她们再也无法还原出女儿身,但三仙姑的生命却在传奇中永生……

流香涧

是仙女沐浴时洒落的胭脂,还是涧边花草染出的清香?!流香涧幽静淡雅的深邃意境,依然是仙凡两界心灵的向往……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