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四下基层”办实事“四个一百”强服务
2023-10-30 11:24:1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2日,武夷山市仙店工业园岁金·云上茶谷项目工地上,几十台工程车正在忙碌。该项目9月18日拿地,拿地即交证,交证即开工。项目总经理钱波说,武夷山相关部门用心用情服务基层,这里的营商环境没话说。

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2021年开始,创新实施“四个一百”行动,即选优配强百名学习宣讲员、百名科技特派员、百名企业助推员、百名党建指导员与全市乡村、企业结对。

全市115个行政村,每村从联挂的市直单位党组织中选派1名学习宣讲员,进村入户传播党的“好声音”,传递惠农好政策,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2442场次,受教育12.78万人次。

选认生态种植、土壤改良、产品研发、文创设计、市场营销等方向的科技特派员132人,实现企业乡村科技服务全覆盖。在技术服务上发力。开展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创业和技术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精准对接产业发展技术与人才需求。在培育带动上聚力。牵头组建104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指导本土人才和农户,小微企业建立9个利益共同体、成立248个科特派工作站和示范基地,多个企业电商科特派服务点。

党建指导员结合村情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培育打造党建示范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设立村级便民服务岗115个,推动完成各项民生业务316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324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500余人;帮助协调争取5000余万元项目资金,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深入实施“国企联村、民企带村”行动,选派22个国企和108个民营企业与115个行政村结对,积极探索“村企共建”模式。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成立多个农村电商(直播)服务站,通过“农企对接”、“以购代帮”、直播带货、项目引进等形式,铺就产品销售快车道。引进顺缘康养、中草药种植、高山北米、韩国百香梨等产业项目,直接带动千余名农民就业。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