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市岚谷乡:打造靓丽田园风景线
2016-06-20 11:55:19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近年来,岚谷乡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建设生态、魅力、和谐、幸福新岚谷,全力打造“生态福地,白鹅之乡”目标,按照“生态优先、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社会和谐”既定发展思路,着力以横墩村为示范,扎实推进美丽城乡建设。

危房改造 居住条件改善了

横墩村距乡政府所在地1公里,辖管16个村民小组、34个自然村,总人口1400人,2012年全村年收入7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近6000元。该村是通往规划建设中的黄龙岩景区、白米落锅景点的必经之地。全乡主要溪流——大门溪横贯全村,特别是位于205省道沿线的毛家桥和池墩两个自然村,一面环溪、三面环田环山,现有的房屋以土木结构居多,基本代表了岚谷乡以闽派土墙木梁的建筑特点为主的典型南方民居特色。

17日,记者从岚谷乡政府了解到,岚谷乡采取整村推进危房改造模式,以横墩村为示范点,将危房修缮改造,并与村庄整治相结合,实行集中治理、成片推进,同时,聘请专业机构对毛家、池墩两个自然村的立面改造和环境美化进行详细规划设计,制订《横墩村美丽乡村详规》,最大化保存横墩村现有的山水田园风光,突出便民利民特色。

“现在房子就像新的一样,可好了!我家的房子是1990年盖的,粉刷后很漂亮。村里的环境也变好了,以前到处都是垃圾,现在又干净又好看。”毛家桥村村民王振珍高兴地说。

在村民自愿的前提下,横墩村已结合83户危房改造项目,投入26万元完成横墩毛家桥美丽乡村一期建设,翻新主体外墙,铺设鹅卵石道路、修建河道码头、绿化空地、修建水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新建公厕1座、人工湿地2处。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