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市岚谷乡:打造靓丽田园风景线
2016-06-20 11:55:19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环境整治 青山绿水庭院青葱

岚谷乡坚持将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在毛家桥自然村开展的环境整治中,先后拆除违章建筑以及户外零星搭盖的猪栏、牛棚鸡舍、旱厕;修建河道码头、公厕,突出村庄内水系统建设,实施污水集中处理及雨水地下排放工程,增设10只标准化固定垃圾箱,新建15盏路灯。

接下来,村里还计划建设500多平方米停车场,加快村口及205省道支线段环境整治,建立实施农村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常态化运作办法,规范村民门前杂物堆放,整理前庭后院菜地,落实农村家畜圈养等工作,确保村庄整洁、规范、有序。

同时,对村庄周边田块实行土地流转,大力种植花卉、苗木、食用菌,发展大棚蔬菜,力争月月有新意、季季有特色,突出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加快建设现代观光农业园。依托现有的村落庭院,就地取材,开展房前屋后空地绿化美化,计划实施造林绿化1000棵,村舍间竹林下,铺设鹅卵石慢道,形成一道青山绿水、白墙青瓦、庭院青葱的田园风景线。

立规建制 美好家园自己打理

结合农村管理“1+3”机制,制定横墩村美丽乡村建设村规民约,加强村庄卫生日常保洁管理。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村里还成立了横墩村自建理事会,全程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工作。建立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严格资金审核,对涉及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村民自身素质直接决定美丽乡村建设实效。广泛开展道德宣讲、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提升村民文明素质。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