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梅乡发现两棵古树王
2016-07-15 11:17:11  来源:武夷山资讯  责任编辑:杨玉洁  

    近日,福建省林业厅林规院古树名木考察组一行深入到我市上梅乡,在上梅乡厅下村洪厝自然村考察古树名木时发现两棵古树王。

    一棵为酸枣树,胸径5.8米,树高25.2米,东西冠辐18.8米,南北冠辐19米;另一棵为银杏树,胸径7.3米,树高26.2米,东西冠辐20.2米,南北冠辐21.3米,这两棵古树名木是福建省迄今为止发现的2棵同树种最大的树木,也是在同一村庄同一自然村同一处发现古树王最多的地方,两棵古树王均座落在古树群里。

    上梅乡素来重视对古树的保护,乡党委、政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古树名木。一方水土养一方树木,上梅乡古树名木众多,号称楠树之乡,有很多保护完好的古树群,并且名木众多,如厅下村、荷墩村、下阳村以闽楠树主的古树群、岭山村的香榧名木群等。 林鑫源 左廷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