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朱子之路”研习营走进闽北
2016-07-21 10:17: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衷玲英  

 本报讯 20日,第九届“朱子之路”研习营一行140余人,来到建阳、武夷山探寻朱熹活动遗迹。

 当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日本京都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34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及朱子后裔前往建阳黄坑镇朱熹墓祭拜,参观了考亭书院、建盏一条街,参访武夷山五夫镇紫阳楼、兴贤书院和五夫古街。拜师礼(释菜礼)、专题讲座、齐诵《朱子家训》……青年学子们重新演绎“尊师重教”之礼,感受圣贤魅力。

 本次研习营以书院文化为主题,此前,营员们前往厦门筼筜书院、同安朱子书院、晋江石井书院、福州鳌峰书院等处参观,并沿途听取了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朱子学讲座。21日,研习营一行还将参访武夷精舍,在武夷学院参加《朱子文化》期刊创刊10周年座谈会,举行结业仪式。 (邱冬勇 邓忠卫)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