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岚谷乡合作社精准发力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6-08-02 09:01:5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倩  

 

25日一大早,武夷山市岚谷乡党委工作人员和岚峰稻花鱼合作社负责人张树兴一起赶到枫溪村党支部,为王培财等13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鱼苗。

张树兴现场讲解有关养殖的注意事项,并与贫困户签订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贫困户养殖的成鱼由合作社统一收购销售,在鱼苗养殖过程中,合作社对贫困户进行免费技术指导。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的13名党员干部将进行跟踪帮扶。

按照贫困户的实际情况,13户贫困户分别领取了多少不等的鱼苗。据统计,此次岚峰稻花鱼合作社共向枫溪村贫困户提供了50亩稻田的鱼苗,共计12000尾,预计可帮助贫困户每亩增加3000元收入。

岚谷乡党委在落实责任人结对帮扶基础上,摸清贫困户帮扶需求,推行“乡党委+党支部+合作社”模式,通过乡党委指导党支部、党支部配合合作社、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政策引导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技术、信息、市场、资金上的优势的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岚谷乡锦绣园、岚峰稻花鱼等农民合作社通过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免费提供鹅苗、鱼苗,培训养殖技术及回购成鹅、成鱼等方式,有效帮助近40户贫困户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徐孝艳 郑芳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