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梅乡:特色农业多点开花
2016-08-08 11:28:43  来源:  责任编辑:衷玲英  

 日前,上梅乡地尾村村民丁其柏与丁振平等3户村民合作种植高山花菜70多亩,也是在去年这个季节,该村村民杨文斌在此地种下20几亩的花茶,结果经济效益很好。这是由于高山荒地种植蔬菜生态条件优良,零污染,虫害少,因而高山蔬菜一到市场就受到市民的青睐。

 近年来,上梅乡依托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充分用好用活国家扶持政策,鼓励农民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经济,在农业发展中重视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根据各村实际和市场需求培育特色农业,使农村经济发展呈现多点开花新局面。

 该乡首阳村巴西菇种植大户袁梅辉乐呵呵告诉笔者,他家今年种植的巴西菇已采摘了三批,制成干品约有600多公斤,预计今年可采收制成干品1500多公斤,以目前市场价每公斤140元计算,总收入21万余元,扣除成本纯收入有15万元左右。

 据悉,上梅乡为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坚持年年举办特色农业种养技术培训班,实施科学管理。同时,借助村级信息站开办远程教育网上课堂,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发展特色农业经济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截止目前,上梅乡已发展无公害大棚蔬菜700多亩,高山蔬菜200多亩、烤烟生产2700多亩。种植巴西菇260多幢,竹荪230多亩、太空白莲500多亩、发展稻田生态养鱼、养螺300多亩;建立林下养殖基地5个,发展竹山养牛200多头,竹山养鸡4万余只、养鸭5000只,圈养野鸭2000多只,蜜蜂1000多箱;建立林下养猪农场2个,年出栏生猪3000多头,全乡特色农业发展进入一个快速轨道。(杨乐园)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