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市上梅乡“一站式”服务高效又便民
2016-08-09 08:30:48  来源:  责任编辑:衷玲英  

 上梅乡自2015年3月成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延伸服务,减少来回奔波,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原则,提供民政、计生、社会保障等全方位的服务窗口,方便村民办理业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8月31日,是上梅乡群众传统赶墟日,借着赶墟方便的机会,上梅村村民江家旺一大早就来到设立在公路边的上梅乡便民服务中心等待办理三件事情:一是要到乡劳动保障所服务窗口为外出打工儿子补办2015年社会养老保险金材料;二是要到乡计生办服务窗口为儿子咨询办理计生二胎相关事宜;三是要到乡民政办为自己报名办理做白内障免费施行复明手术问题。江家旺老人这三件事情原本需要跑三个单位至少半天才能办完的事情,现在只需要在便民服务中心仅用一个小时就把事情办好。事后,江家旺老人逢人就说:“现在有了便民服务中心,我们农民要办事情省时又方便。”     

 今年上梅乡积极推进便民服务中心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将民政、计生、农技、土地、建房、劳动保障等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把过去分散在各单位,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事务集中到一块,实现“一站式”服务。同时,上梅乡还向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卡,抽调干部组成农业技术推广、社会事务咨询,政策法规宣传三个服务小组,经常上门服务群众。

 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一年多来,通过零距离接触群众,已成为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脱贫致富和推进精准扶贫的信息基地、化解矛盾的前沿窗口。同时,通过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及时有效的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调处、化解矛盾。(杨乐园)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