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我市举办“朱子连心”闽港女大学生夏令营
2016-08-17 09:28: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倩  

本报讯 为增进闽港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友谊,12日至15日,由省妇联主办,市妇联、福建南平旅港联谊会承办的“朱子连心”闽港女大学生夏令营在武夷山举行。来自福建和香港的女大学生20余人共同领略武夷山的秀美山水、福建的风土人情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发源地,朱熹在武夷山‘琴书五十载’,留下许多文化遗迹。”市妇联主席温秀美表示,“本次夏令营以朱子文化为纽带,加深闽港之间的了解,这对增进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中,两地女大学生结对交流,共同聆听朱子理学与茶文化讲座、寻访朱子故里、品尝朱子家宴、参观朱子学研究中心、同种友谊树、开展座谈联欢等。“我们从小在香港长大,但我们的父辈都和福建有着深厚的渊源。这次通过女大学生结对交流,闽北的大好河山和以朱子理学为代表的深厚文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今后加强信息交流、互相来往。”南平旅港联谊会女大学生交流团团长吴季仲表示。(吴春燕)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