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翁屯村民 ——瞅准商机 村边小河承包养鱼
2016-09-01 17:32:10  来源:  责任编辑:衷玲英  

 8月30日,武夷山市上梅乡翁屯村村边小河旁,一群人围在边上“看热闹”。原来上梅乡翁屯村村主任洪小龙正在小河边割草养鱼。只见一群群活蹦乱跳的草鱼和鲤鱼在清澈的河水中自由自在的游荡。

鲤鱼煮青豆夹是武夷山特色菜肴之一。近年来,随着稻田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武夷山原生态的鱼越来越少,市场上所卖的鱼类大都是江西等外地人工饲养的,餐桌上市民很难吃到原生态的鲜鱼。看准这一商机,今年3月,上梅乡翁屯村村主任洪小龙投资6万多元,承包了村前小河,并对河道进行清理疏通、加设河岸护栏,然后从本地购买优质品种的草鱼、鲤鱼鱼苗12万尾,放入小河里和租用河边10亩稻田进行养殖。

由于村边小河两岸都是森林,空气清新,草虫多,加上洪小龙科学喂养及聘请武夷山市农业局养殖专家现场指导等,不仅使鱼苗增长速度快,而且养殖出来的鲜鱼个大肉嫩、味道鲜美,大的草鱼已长到1公斤左右,目前有3家酒店到实地看后,要求提前订货。在初步养殖获得成功之后,洪小龙计划再投资10万元,准备进一步拓宽、疏通、延长河道水面养殖面积;加固河道两岸护栏网、安装吸虫灯等设施,并计划租用河道两旁30多亩水田,扩大养鱼规模。

据渔业养殖方面专家到实地查看,认为上梅乡气候适宜、空气清新、零污染、土壤肥沃、河水清澈透明水质好、生态条件优良,是活水养殖生态鱼类的好地方。(杨乐园)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