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上梅乡秋收秋种工作稳步推进
2016-09-09 10:27:51  来源:  责任编辑:衷玲英  

 上梅乡今年种植单晚水稻2.4万亩、秋季大棚蔬菜800多亩、巴西菇260幢、林下花生、玉米、大豆等经济作物1500多亩,目前已进入成熟收获阶段。为确保秋收秋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上梅乡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准备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该乡近日召开秋收秋种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秋收秋种工作,把秋收秋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并利用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发送手机短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充分做好秋收秋种的宣传准备工作,科学引导农民抓住秋季换荐有利时机搞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同时,强调做好对秋收秋种安全生产的宣传,着力提高农民秋收中的用电和农机具使用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安全收割。

二是惠农服务到位。1组织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实地查看作物成熟情况、病虫害发生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果断处理。2成立一支农机抢修服务队,做好农用机械维修服务工作。同时,将全乡20多台联合收割机和农田耕作机及配套机具进行“问诊把脉”,免费提供维修服务,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秋收生产当中。

三是精准扶贫措施到位。各村对秋收秋种的贫困户、缺劳户、外出务工户重新进行一次调查摸底,从资金,物资上进行帮扶。通过调查摸底、制定秋收帮扶计划。同时,成立以包村干部、各村党员、村干部、农机手为成员的秋收服务队,对全乡秋收中缺劳户、贫困户、外出务工户进行统筹安排帮扶活动,确保全乡秋收秋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成立驻村领导小组,每周进行督查秋收进度。根据秋收进度,要求群众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和合理安排好农机手,按照“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的原则及时收种,做好粮食颗粒归仓。(杨乐园)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