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护水土 美乡村 助发展
2016-09-19 10:23:02  来源:  责任编辑:衷玲英  

  日前,武夷山市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洲头、兴田小流域(二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通过了省水利厅专家组验收,项目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达3571公顷,有效地遏制了项目区内的水土流失,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市水利部门坚持把好事做好,让群众满意。水利技术人员多次深入基层调研,认真踏勘现场,主动向农村干部群众了解和收集项目区水土流失情况,力求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好武夷山的青山绿水。同时,坚持用生态环保手段治理水土流失的理念,设计方案遵循因地制宜、经济适用和生态美观的原则。施工材料全面采用可种花植草的生态砖施工工艺,以绿化、美化村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省厅验收专家组经过两天来的实地考查,对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去年开始建设的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武夷山市洲头(二期)、兴田(二期)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400余万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571公顷,其中造水保林(含经果林)246.9公顷,封禁(含补植)3324.1公顷,涉及星村镇、兴田镇13个行政村),建生态护岸4485千米。本项目结合洲头(一期)、兴田(一期)已治理的面积,共减少水土流失面积5114公顷,林草植被覆盖率从71.4%提高到72.6%,项目区土壤侵蚀模数由原来的1910t/km2.a降低到1200t/km2.a以下。(肖力)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