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水关下茶市旺 洋庄乡农民自发主办茶叶推介会
2016-09-28 09:11: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倩  

 

茶艺表演 茶叶推介会上人声鼎沸,茶文化氛围十分浓郁。 本报讯 野泉烟火白云间,坐饮香茶爱此山。22日,首个由农民专业合作社自发主办的“月雅茶香·清新洋庄”茶叶推介会在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红军广场举行。推介会通过民俗汇演、茶叶推介、农特产品展销等各式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嘉宾1300余人参加。昔日平静的革命老区,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茶文化氛围十分浓郁,茶交易市场一片活跃。

茶歌舞、马仔灯等民俗演艺节目生动地展示了洋庄乡深厚的民俗文化;茶叶推介现场设有41个展位,参展茶企摆出了各自的奇茗,香韵不断;农特产品美味诱人,“吃货们”闻香而来,把展销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推介会深入挖掘洋庄“红绿”文化,充分发挥洋庄乡绿色生态优势,促进茶企间交流沟通。

来自河南省南阳市的万葵红女士,兴致勃勃地谈起她对武夷山原生态茶叶的兴趣。她说,她每年都来武夷山3次以上,主要是订购茶叶,体验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在有了高铁,更方便快捷了。在与武夷山市吴三地茶厂厂长吴启龙现场交谈,并品尝几款高山老枞之后,她对“一叶知春”、“ 壶天日月”两款品质特别青睐,当场决定订购各200公斤,并用手机网银付款,让吴启龙3天内使用现代物流送达她的南阳经营店。

近年来,洋庄乡充分发挥绿色生态、红色文化的比较优势,积极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完善具有洋庄特色的茶产业发展新格局。着力把茶叶深加工、食品加工等环保产业作为发展重点,重点培育一批茶叶、食品加工的新型生态产业。截至目前,全乡共有茶山面积8000亩,茶企100余家,其中通过QS认证的5家,具有注册商标的达30家。

本次茶叶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掀开了洋庄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洋庄乡搭建了一个全新的茶叶交易平台,增强茶企间交流,有效提升茶农收入水平。下阶段洋庄乡将以生态为先,努力提升茶产业发展水平,为茶产业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子、好路子。

(徐园园 熊慎端 赵海云/文 丁李青/摄)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