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一喝武夷茶,就被俘虏了”
2016-12-21 09:22:42  来源:  责任编辑:陈倩  

 

签约 叶国宝 摄

传播从地上往下挖,好像没什么;从地下往上瞧,似乎都在长。

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窗口深圳市,就有这样一家不断在“长”的企业:14年间,总资产由890万扩张到市值逾10亿,连续三次跻身全国百强物业管理企业队列。她,就是深圳市华佳宏物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董事长叫侯亚军,获过全国物业管理“2012年度十大人物”荣誉称号。侯董是地道的湖南人,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可一踏上武夷山,就让他“牵肠挂肚,魂牵梦萦”。这其中,除了仙境般的美景,还有王者般的岩茶。

12月16日,侯亚军在他的子公司——艺嘉南方茶都有限公司会客厅,满面春风地迎候参加第十三届深圳茶博会的武夷山市客人。

“往年一入冬,我呼吸会习惯性地喘,自从喝了大红袍,感觉舒服多了。”寒暄后,爽朗儒雅的侯董告诉武夷山市副市长伍洲一行一个“秘密”:“一喝武夷茶,就被俘虏了。”

今年8月底,年过半百的侯亚军首次来武夷山。品香江佳茗,赏母树风姿,尝了大红袍煮的“天下第一蛋”……

“不到实地,你很难体味正宗大红袍的口福。” 侯亚军自言以前喝茶很随意,无论什么茶,抓一把丢进茶杯泡开即可。然而,武夷茶生态的优良、制作的考究和岩韵的奇特,都让他刮目相看:“从此以后喝岩茶,从一而终不改悔!”

在商言商。兼任深圳市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的侯亚军,脑子自然冒出一个问号:在互联网+的大格局下,中国遍地大红袍,少至几十元就可以轻易网购;消费者不懂行甚至受骗上当,购买的忠诚度低。而茶叶实体经济受租金、成本、政策、品牌、价格等因素的影响,举步维艰。

“能否像买车进‘4S店’那样,在深圳开一家‘4D武夷茶城超市’?”侯董梦想的营销模式,就是借此提升武夷茶的核心竞争力:绝对产自原产地,绝对厂家直营,绝对保证安全,绝对质价相符。

眼下,武夷山市正竭力在全国各地建立大红袍品牌推广中心,希冀让其香飘更多百姓家。

共同愿景迅疾产生共鸣。8月30日,武夷山市茶业局主办了深圳茶城招商会,150家武夷山茶企参加。会上,侯亚军分析了全新概念的“4D武夷茶城超市”的可行性,伍洲表示这种创意模式是武夷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推手。双方约定,深圳茶博会继续商谈。

12月17日晚8点,武夷山市茶业局局长邓崇慧带领40多位茶企老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南方茶都”。

“广东是全国最大的茶消费市场,人均1000克;而深圳高居2000克,位于全球第三。”武夷山是中国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侯亚军拿起话筒为“发源地”的来宾解说,深圳2000多万人口中,天然喜欢乌龙茶和红茶的广东潮汕人和福建人居多,即便全市千分之一的人喝武夷茶,那也相当可观。

为了恭候武夷山茶人的进入,“南方茶都”提前将三楼2600平方米的店面腾出,为此支付退馆违约金20多万。“这里有消费半径最好的客户,有硬件条件理想的设施。”侯亚军希望,在普洱茶占主导地位的深圳市,武夷岩茶的注入能“引爆”新亮点。

活动持续3小时,大家互动不停,意犹未尽。就住宿停车、物业管理、利润分成、孩子读书等具体问题,武夷山茶人纷纷向侯董咨询提问。

当你乘坐7小时的高铁,就移步中国四个一线城市之一的深圳市;当你逛到“4D武夷茶城超市”,就恍若置身中国四个“双世遗”之一的武夷山……

如此美妙的期待,相信有朝一日不是梦!□ 叶国宝 文/摄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